十二小时都在上班的社畜/不定时更新

【周叶】童养媳

祝我周我叶六一快乐~

 

叶修出生在一个很好的家庭,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兄弟两很喜欢玩游戏,经常在家里跑来跑去的。

在他们五岁时周氏夫妇带着三岁的儿子来访,两家父母是高中和大学同学,出社会后一直有在联络,在叶母的邀约下他们一家人来到B市玩几天。

小叶修和小叶秋发现这个弟弟不爱说话,却也不哭不闹的很是乖巧。

小叶修拉着他的手用软糯的音调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弟弟看着小叶修牵自己的手有些害羞的红了小脸,“周、周泽楷……”

“那我叫你小周吧。”小叶修笑了笑,“小周我们去玩吧!”

小泽楷抬头看到小叶修眼睛里亮晶晶的,看得痴迷着点头,“……玩。”

“嘿嘿,我跟你说,我家玩具可多了……”

看着越走越远的小叶修和小泽楷,小叶秋有些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小叶修的亲弟弟。

这也是小叶秋第一次认识到“电灯泡”这个名词。

过了几天周氏夫妇要带着小泽楷回家了,可是小泽楷不愿意,两只小手抓着小叶修的衣服说着不离开,眼眶里还有几滴要掉不掉的眼泪。

这一幕让两家父母看得直笑小泽楷就喜欢粘着小叶修。

但是,家还是要回的。

小叶修揉揉小泽楷的脸,“小周乖乖的,想我了我们可以打电话!”

小泽楷吸吸鼻子奶声奶气的问:“还可以……来玩吗?”

“当然可以,小周想来就来。”小叶修非常豪气的点头。

“嗯……拉勾。”小泽楷伸出小指头。

小叶修笑了笑,勾住小泽楷的指头,“嗯,拉勾。”

 

之后的寒暑家小泽楷就会到叶家小住几天,每年都会来,没有例外,如果没来就是两家一同出游了,而小泽楷在叶家期间小叶修会带着他四处玩,叶母还因此拍了不少好照片呢。

一直到叶修长大,高考结束在填志愿时填了S市的大学,而叶秋则是填了B市的大学,兄弟俩第一次分开,叶秋很是不舍。

所以在叶修收拾行李时他问:“你怎么就填S市的大学?”

叶修想也没想的回答,“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经常看到小周了。”

听到他这么说叶秋怒了,“到底谁是你弟弟啊?”

“当然是小周啊,你看他这么乖巧,长的又帅……”叶修边说边观察叶秋的脸色,觉得他差不多要爆发时才说:“不闹了,你们两个都是我弟弟,我不在家后你好好照顾家里啊。”

“不用你说我也会照顾好家里。”叶秋说完看着叶修不争气的哭了。

他有种在卖哥哥的感觉,感觉叶修去了S市就不会回来了。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做为第一个知道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的叶秋他表示自己已经猜到会有这一天了,那时叶修大三,周泽楷是大一新生,为了能和叶修读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科系,在高考前周泽楷像父母提出了要请家教。

没有错,这个家教就是叶修,有学霸在一旁教着能不考上嘛,必需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才不会辜负叶修的期待。

在开学第一天周泽楷找到了叶修,两人走在校园里回头率特别高,一个是计算机系的学神,另一个是新进帅哥小学弟,能不引人注目嘛。

周泽楷不喜欢围观,所以在开学典礼后带着叶修走到校园里人比较少的地方。

“叶修。”周泽楷一改往常的称呼,眼神坚定的看着叶修,或许是因为害羞,他说起话来有些结巴,“我、我喜欢……喜欢你……”

叶修没等他说完话就说:“好啊。”

“嗯?”这下子周泽楷愣住了,他话还没说完啊。

看周泽楷愣住的模样叶修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小周不是要跟我告白吗?我同意了。”

闻言周泽楷双眼发光看着叶修,眼神里是克制不住的欣喜。

“哥等你这句告白可是等很久了,小周要怎么补偿我?”叶修牵过他的手笑了笑。

“陪你,一辈子。”周泽楷反扣住叶修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好啊。”叶修说完凑上去亲了周泽楷的嘴角,见他被自己调戏的涨红了脸就觉得可爱,“小周可要照顾我一辈子啊。”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笑了。

 

四年后叶修毕业直接在S市找工作,租的房子离S大不远,周泽楷也搬出学校宿舍和他住在一起。

等到两年后周泽楷毕业了,两人双双出柜,在一票家人朋友的祝福下开开心心的到荷兰领证,度蜜月的地方选在了瑞士的苏黎世。

夜晚,情事过后叶修靠在周泽楷怀里休息,他脑子里突然浮出一个问题。

“小周,你算不算我家的童养媳?”

“嗯?”

“你看你小时候就这么黏我,每年都要来我家住上几日,长大后更是追着我不放,我让你做什么你也不问原因,给我洗衣打扫做饭的……唔……”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的吻强行打断,周泽楷一路向下吻到叶修的锁骨,又啃又咬的,惹得叶修无奈的笑了笑。

“小周你属狗呢?”叶修揉揉周泽楷的脑袋。

“不。”周泽楷蹭了蹭叶修的颈窝,“属你的小媳妇。”

闻言叶修愣了一下,随后笑了几声,果然还是他家小周可爱。

 

                                     完

 


评论(3)
热度(131)

© 夜梦深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