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时都在上班的社畜/不定时更新

【伞修】向阳-楔子

1.主cp伞修,有副cp

2.这是Abo文,私设如山

3.不喜勿入

4.《我只记得你》预售: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126o.11854294.0.0.260a4831ZgFbhj&id=595827971279

台湾代购: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22578897213

 

 

世界邀请塞的冠军无疑是被中国队拿下了,因为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耀国内外大肆庆祝,国家队更是在夺冠的当晚去华人街找了间火锅店来慰劳一下他们这些日子的紧张感。

身为领队的叶修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自家队员们胡闹,他也不是很想管,毕竟夺冠开心,就让大家好好闹上一闹。

他从口袋里拿出刚刚颁奖时拿到的戒指看了又看,无心在这场庆功宴上,他的思绪已经飘回国内,此刻的他只想和爱人分享这份喜悦。

叶修想对着他炫耀这枚世界冠军的戒指,接着嘲讽几句,然后再和他说,我做到了。

“叶修,来玩真心话大冒险!”苏沐橙朝着他挥手,“就差你一个了!”

“每次都玩这个,不腻啊?”叶修走到苏沐橙身边的位置坐下。

圆桌中心摆着一个酒瓶,所有人围着桌子坐下,更多的是情侣坐在一块儿,叶修仔细看了看,国家队里那么多AO似乎只有自己单身,不对,他不算单身,只是挚爱走了。

喻文州看大家都就坐后伸手转动酒瓶,大家既是紧张又是刺激的盯着酒瓶,只见酒瓶放慢了速度,最后瓶口对着叶修停下了。

大家顺着瓶口看了过去,看了几秒后大笑几声,没想到一向运气好的叶修也会有第一个被问的时候。

喻文州忍笑着看叶修,“领队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叶修想也没想的回答,他可不想和一群心脏玩大冒险,如果是真心话他可以说的婉转一些。

几个人开始讨论起要问叶修什么,毕竟关于叶修他们不知道的事可多了。

最后经过几个心脏的讨论,终于有了结果。

“前辈,众所周知你在第十赛季被报出是个Omega,那么你有Alpha吗?”

闻言叶修愣了一下,见苏沐橙朝自己看来,他只是微微一笑,“有啊。”

“真的假的?我怎么没看过你的Alpha?”张佳乐一脸惊讶,论在座各位除了苏沐橙外就属他和叶修认识最久,为什么他不知道?

“老叶你别诓我们啊,没有也不是什么大事。”方锐笑了笑。

“是真的。”叶修无奈的看着他们,“不信你们问沐橙。”

“问苏妹子怎么可能准,想也知道她会顺着你的答案下去说啊你还不如找一个人给你作证比较快。”黄少天说完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叶修扫了一眼在场的人,“新杰你打给老韩找他求证吧,能有幸认识他的在座一个也没有。”

张新杰在大家的注目下拿出手机打给了远在国内的韩文清,电话响没多久对面就接起来了。

“新杰?”

“队长是我,抱歉打扰了,有一件事我想求证一下。”张新杰把手机开了外放让大家都能听到。

“你说。”

“叶修前辈说他有Alpha是真的吗?”张新杰说完后电话另一端没了声音。

许久过后才传来,“是真的,他跟你说起秋木苏?”

“不算是,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张新杰说完后把外放关了,和韩文清说几句话后挂断。

“这下子你们该信了吧?”叶修看着大家。

“这秋木苏是谁?”方锐偏头问了叶修。

“问题只有一个,你问再多我都不会回答。”叶修摆手笑了笑。

“我好像知道这名字。”喻文州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看着他,“秋木苏不是真名,我听魏前辈说过,他是一区的神枪手,也是一叶之秋的固定同伴。”

闻言叶修小声嘟囔,“老魏那个大嘴巴,什么都和手残说,也不怕把自己老底都掀出去。”

一旁的苏沐橙听到他这么说笑出声音,“这样很好啊,证明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人记得哥哥。”

闻言叶修双眸暗了不少,嘴角泛着苦笑,“是啊,还有人记得那傻子。”

精明的王杰希捕捉到了他们的对话,脑子里开始有了猜测,他看着苏沐橙问:“秋木苏是帐号卡的名字,他既然是你哥哥,所以真名应该叫……苏沐秋?”

“王队,你的脑子可以不用动这么快,真的。”苏沐橙没有否认。

“不对啊,既然势能和老叶搭档的人这名字我们怎么没听过?难道他没有进联盟打比赛?”黄少天这话是问喻文州的,他觉得问叶修只会被敷衍。

“这我就不知道了。”喻文州摇头,他看着叶修问:“前辈有兴趣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叶修没说话,只是看向苏沐橙,“你觉得呢?”

“我觉得可以。”苏沐橙笑了笑,“哥哥那么好,值得被记住。”

“那好吧,我就和他们说说。”叶修想了一下该从哪里说起,“那年我十五岁离家出走为了打游戏,当年我买了一张车票直接到了H市,那时身上的钱刚好可以去网吧打游戏,我就这么进了嘉世,谁知道打了几局后就有人约战,这就是我认识苏沐秋的过程,不得不说他有时候像个傻子,我和他说我没地方住他直接把我领回家了,能这么对陌生人的怕是只有他了。”

“从那之后我就和沐秋沐橙住在一起,他们是孤儿,我身上也没什么钱,所有的收入皆是靠我和沐秋当代练得来的,尽管家里再贫困还是让沐橙吃好喝好认真上学,日子还算过的去,一直到荣耀要开服的前几天,沐秋和我说这游戏有前途,就这样我们两搞了几张帐号卡玩玩。”

“不得不说沐秋是个很厉害的人,他在银武上的造诣绝对高过在场所有战队的技术部门,一叶之秋的却邪、沐雨澄风的吞日和君莫笑的千机伞都是他的杰作,同时他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神枪,沐秋可是全枪系精通,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沐秋在的话现在的荣耀又是另一番景色。”

“后来,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我分化成一个Omega,在第一次发情期来临时我变让沐秋标记我,除了他我谁都不想要,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坚定自己的决定,同时荣耀官方也宣布要办职业联赛,沐秋和我都很高兴,因为我们终于等到想要的了。”

“但是好景不长,炎炎夏日我在家里帮沐橙看作业,沐秋说要出门一下,我也没太在意,以为他很快就回来了,谁知道我等到的却是他的噩耗,家里的座机响了,是陶轩打给我的,他说沐秋出车祸送到医院,让我过去,我当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怎么告诉沐橙这件事,怕沐橙一个人在家会担心,索性把她一起带去医院。”

“小姑娘那时哭个不停,手术室的红灯亮了没多久便熄了,医生走出来和我们说沐秋因为受到撞击力度太大失血过多走了,当下我内心崩溃想要哭却不能哭,因为沐橙更加伤心,陶轩说了可以帮我们沐秋的后事,我也不想白白拿他的钱,所以和嘉世签了十年的约,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工资一直以来都是那样。”

“后来我真的忙不过来,一边要处理沐秋的后事一边要看着沐橙,于是我请了雪峰哥来帮忙。”说到这里叶修突然看着苏沐橙,“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你,当时我有几日不在家,记得吗?”

苏沐橙点头,“我记得,那几日都是雪峰哥照顾我的。”

“我不在的那几日是住院了。”说到这个叶修脸上透着哀伤,“那时我并不知道我有了沐秋的孩子,在奔波劳累和伤心欲绝下,有天我和陶轩讨论事情时突然腹部痛昏倒,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才知道这事,知道这件事的只有陶轩和雪峰哥,是我让他们不要告诉你,你才刚没了哥哥,再告诉你孩子没了不知道你会哭成什么样子。”

苏沐橙看着叶修眼眶里起随时都有可能掉下的泪珠,“我、我以为你只是太忙,所以才没回家……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这不是怕你担心嘛。”叶修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揉揉她的脑袋,“后来就是第一赛季开始,之后的事你们都知道,我就不说了。”

叶修看了看大家脸上的表情,笑着打趣,“你们一个个都怎么了?这故事是你们要听的,何况今晚夺冠不是要开心一点吗?”

大家此刻都在想,如果自己是叶修当年会怎么做,但是想来想去都只有一个结果,如果是他们遇上这些事只怕是会疯了。

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个很温柔、内心强大无所畏惧的人,一直都是他们崇拜的前辈,谁又能想到在叶修光鲜亮丽的外表底下藏了这么多悲伤,他从未在他们面前展现过脆弱,一直以来都是和他们有说有笑的模样,这样的人如何能不让他们敬佩?

 

国家队回国后理所当然的在B市待了几天,又是采访、又是庆功宴,联盟还办了一次粉丝见面会,场面和全明星差不多。

等到所有活动结束后叶修和家里说了一声便和方锐还有苏沐橙一起回了H市,他没想到的是去H市的人中包含了国家队其他人。

他们想去看看苏沐秋,叶修无所谓的笑了笑,他回H市后第一件事确实是去南山公墓。

一行人下飞机后打了四辆车浩浩荡荡去了南山公墓,叶修带着他们来到苏沐秋的墓碑前,墓碑上照片中的少年还是那么的年轻。

苏沐橙简单的整理一下,把刚刚买好的花摆放在坟前,“哥哥,我和叶修来看你了,联盟的大家也来了。”

叶修蹲了下来,把坟前的土挖开,露出一个盒子,他把盒子打开,众人看到里面有四个冠军戒指,加上世邀塞的是五个了。

“沐秋,我带这帮人到国外打比赛,拿了世界冠军,很厉害吧。”叶修站了起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老魏的徒弟喻文州和黄少天,文州也是这次世邀塞的队长,领队理所当然的就是我。”

“边上那个是孙翔和唐昊,孙翔我跟你说过的,就是那个继承一叶之秋和却邪的孩子,天赋很好也肯努力,就是太二了,他家队长就是那个最帅的,叫周泽楷,小周的颜值妥妥的是联盟的脸。”

“这是林杰家的孩子王杰希,老王看面相可准了。他旁边的是老韩家的队员张新杰和张佳乐,如果你还在看到乐乐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应该会感兴趣。”

“再来是专出联盟同人本的雷霆队长肖时钦,听说他家战队电脑坏了都要自己修,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还有专出八卦的虚空,那是队长李轩,他人不错,但是个妻管严,和你一个属性的。”

“最后是我们战队的方锐,特别猥琐我们战队的画风都被他和老魏给带歪了。和沐橙站在一起的姑娘叫楚云秀,是烟雨的队长,也是沐橙的好姐妹,就是她俩经常熬夜追剧,这习惯得改。”

叶修说完后招呼众人给苏沐秋打声招呼,“你瞧瞧,联盟以后就靠他们了,我嘛接了联盟的工作去当顾问,以后就不能常来看你,好好保重。”

众人待了好一会儿后才离开,回程的时候他们一样打车了,就是车子来得慢需要等,大家站在路边有说有笑的,眼见远处有车要来,大概是他们叫的车到了,苏沐橙站在路边看了看。

突然车子像是打滑了,快速朝苏沐橙的方向开来,叶修眼捷手快的把苏沐橙往后拉,自己却因为重心不稳跌了出去。

叶修觉得耳边传来嗡嗡声,浑身上下都在疼,像是被大火燃烧一样,他还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名字,勉强睁开眼只见苏沐橙在一旁哭,大家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维持秩序。

叶修想要说话,但一发声就咳血,他奋力伸手去拍拍苏沐橙,“咳咳,乖……别哭了……”

“叶修……不要说话,你不要说话……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就来了……”苏沐橙握住他的手哭得泣不成声,“你、干麻……干麻拉我……”

“傻姑娘……我怎么会咳、咳咳……会让你出事……”叶修觉得眼前一阵白一阵黑,许多片段跑了出来,他有些欣慰,却又害怕,他走后苏沐橙怎么办?

苏沐橙看叶修意识不清更加着急了,“叶修、叶修你坚持一下好不好……不要闭眼,你看着我……”

叶修最后睁开眼,看着她笑了笑,“沐橙……我终于体会到……和他一样的疼了……”

语毕,他听到好多人叫他,每个人都要他睁眼,要他坚持下去,可是他做不到,他脑中有一个念头闪过——沐秋,我来见你了。

 

叶修车祸送医前身亡的事马上就传开了,占据了各个新闻的头版,国家队刚凯旋而归就发生这件事,大家也没心思去开心。

无数荣耀粉为此事伤心不以,联盟更是举办了追思会,把叶修对于荣耀的贡献做成一支影片。

而叶父叶母得知儿子出车祸马上就让叶秋带着他们到H市,他们从苏沐橙的口中得知了叶修和苏沐秋的事,几经思考后让叶修和苏沐秋葬在一起,也把苏沐橙收为干女儿,替叶修照顾好她这个妹妹。

既然生前受尽生离死别,那么死后在一起长眠也未尝不可。

葬礼当天聚集了联盟各大战队,几乎是全员到齐。

苏沐橙在葬礼上没有哭,她很高兴,这下子她的哥哥们终于在一起了。

 

                                               Tbc

 

在码这篇的时候我在听《姬和不如》,还是单曲循环,真的太好听了啊

基本上我还是会把《晨曦》更完再开始更这篇,不过偶尔交错更文也是可以的

评论(17)
热度(2059)
  1. 共3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梦深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