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时都在上班的社畜/不定时更新

【羡澄】前世今生-2

#是羡澄abo,不喜勿入

#这不是刀,是糖啊!

#私设如山,羡哥是有金丹的

 

江疏觉得自家师父最近几天心情不错,连带着骂人的声音响亮不少,就是觉得哪里奇怪,江澄平日里都是一个人进出。

但,不知从何时开始他的身边多了一个人,那人他没见过,不过那人身上江家服饰还是很好认的,黑发用一条红色发带束着,也没有佩剑,只是跟着江澄进进出出,书房里时不时会传出江澄恼怒的声音,不过最后都成了那人的笑声。

后来江澄亲自跟他说这人称魏公子就行了,其余的不用他多管,有一点要注意,那便是满足魏公子的所有要求。

这让江疏不禁对这位“魏公子”另眼相看,他跟了江澄十多年也没见过江澄对谁这般好。

让他不解的是自从“魏公子”来莲花坞后禁地便消失了,那里成了“魏公子”的院子,除了江澄和江钰外他也没见过其他人进去。

不过他可管不了那么多闲事,毕竟他身为江澄的首席弟子还要带着一帮师弟们训练。

 

江澄这会儿端坐在书房中一手执笔一手翻着帐本,魏无羡有一句话说的不错,他云梦江氏家大业大什么也不缺,也没有必要去争什么,光是每个月的收入都能让云梦百姓过上几天好日子了。

魏无羡坐在一旁翻着民间绘本,说出不知道第几次的“阿澄,我好无聊啊”后抬眸看了一眼依旧不想理自己的江澄。

他们的关系虽然缓和不少了,但是江澄脸皮薄,更别说很多事都埋心理不说,他只能偶尔逗一下江澄来作乐。

他算算日子,差不多要到蓝思追和金凌这一帮小辈们进义城的日子,有些事既然免不了那他只能去解决,至少这一次他能有更多的准备。

江澄瞥了一眼突然安静的魏无羡“在想什么?”

“想着义城之行咱们差不多该起程了。”魏无羡话才刚说完就看见江澄的顿了一下没说话,“阿澄,面对现实吧,至少这次我们知道该怎么做。”

虽然魏无羡这话说的不错,但是江澄有私心,想把金凌接来住几天,免于义城之劫,只要不动金凌,其他人爱怎么闹他都无所谓。

“阿澄?”魏无羡站到他身后,“没事的,只要我带上陈情去,薛洋那小娃儿根本不是对手。”

江澄摇头,“你糊涂了?当初我拿走陈情为的就是杜绝他人得到而去效仿你,如今你这身子是莫玄羽,被他人知晓陈情落入你手中会有何局面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知道了,阿澄别动怒,咱们就是聊个天而已。”魏无羡端起桌上的茶给他,“那么依你看要如何处理?”

江澄拿着茶杯轻抿一口,思索了一会儿,“阿凌那边你负责,带上江文江临和江疏。”

“你不去?”魏无羡皱眉。

若说担心金凌的人江澄称第二无人能称第一,如今却只让他带着另外三人前去,这太奇怪了。

“我看你这次重生不仅脑子不利索,连记忆力都退步了。”江澄往后靠在椅背上,语气平淡的说:“江钰前几天才叮嘱过我不能动气不能远行,要好好在坞里静养,这些话你都给忘了?”

“不不不,我怎么可能忘呢,我还天天看着你喝药呢。”走到江澄身侧,魏无羡伸手给他整理有些凌乱的发丝,“我以为……以你的个性怎么会这么听话的待在莲花坞里。”

“我是不想待在莲花坞。”江澄垂眸轻叹,“可我更想陪你走完这辈子。”

闻言魏无羡心理涌出阵阵暖意,却也少不了心疼,“说什么傻话儿,有我在你定能好好的。”

江澄在心理笑了笑,这人一如既往的给出承诺,会不会实现就不得而知了,反观自己上一世没被骗够,这一世还接着相信他。

“行了,阿凌那里就由你去,随便还在金光瑶那里……你将就一下先用三毒吧。”

听到他要把三毒借自己魏无羡有些惊讶,三毒是江澄的佩剑,让他带着三毒不就等于昭告天下他是江澄的人嘛?

想到这里魏无羡乐得只差没表现出来,“嘿嘿,我马上去准备,你先歇一会儿,我等等回来带你去吃饭。”

看魏无羡还像小孩子一般乐着,江澄直摇头,“成熟一点,都是活了三辈子的人了这性子怎么不见长呢?”

“哎,阿澄不就喜欢我这样嘛,还有……”魏无羡笑着在他脸上亲一口,“你今天这身装扮很是好看。”

说完魏无羡便跑个没影儿,留下愣住的江澄。

他今天的装扮好看?

低头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服装,他今日一早犯懒,从衣柜里随意拿了一件淡紫色长袍披着就来书房,就连头发也只是挽起几缕用木簪固定在脑后。

他穿的如此随意魏无羡却说好看,他对这人的审美只怕是从来没理解过。

 

出门前几日魏无羡想换回夷陵老祖时穿的服装,奈何江澄不准,他只能让绣娘把江家服饰改一下,把剑袖改成广袖,这样一来他可以在袖子里藏些东西以备不时之需。

江澄这几日倒是轻松,除了每日在校场里盯着弟子们练剑外就是在书房里看看书打发时间,偶尔听江文江临来抱怨魏无羡如何整他们,小日子倒也过得舒坦。

这正是他上辈子怎么求也求不来的好日子。

随着江钰每日给他把脉问安和魏无羡紧盯喝药的情况下他的身体确实好了不少,至少没再犯心悸之类的症状,但整个人还是提不起精神懒懒散散的没个正形,搞得他都想让江疏接手莲花坞自己逍遥去了。

“阿澄,来吃饭了。”

魏无羡端着午饭到江澄的院子里便看到平日板着脸的江澄正躺在树下的躺椅上发呆,身上仅穿着白色单衣,头发湿答答的散在身后一看就是刚沐浴完了在犯懒。

“怎么不把头发擦干呢,头痛了怎么办?”魏无羡进去把饭放到桌上,寻了条干净的布出来坐到江澄身边,仔细着给他擦头发,“虽然现在才刚入秋,但你这么穿万一着凉感冒了怎么办?”

江澄朝他瞥了一眼没说什么,这样的唠叨魏无羡可没少说过,刚开始他还会说声“习惯了”,现在是直接不理。

魏无羡也不介意,江澄什么性子他最清楚,若是不想他念早就一巴掌招呼上来了。

“行了,吃饭吧。”江澄起身理了理衣袖,“什么时候走?”

“吃玩午饭就走。”魏无羡牵着他进屋里坐好,“有我跟着你就放心吧。”

“离开前去江钰那里,看看需要什么药直接和他拿就成了。”江澄单手撑着头,一手拿着筷子夹菜,“出事了想办法联络我,早点回来。”

魏无羡朝着他笑了笑,“我都知道,你就在家等我回来吧。”

江澄没再说话,只是静静的吃饭,魏无羡也习惯了他这个样子,除了偶尔给他夹菜外一个字也没说,他这是随了江澄这几年的心性。

说好午饭后走魏无羡当真是一刻也没停留,把江澄哄回房里午睡后带着江文江临和江疏一起离开前往义城。

 

江澄醒来时窗边站着江钰,这人平时就没给他好脸色过,今天这一脸死人样儿差点没把他吓得犯心悸。

“……你没事站在我床边做什么?”江澄这一说话才觉得奇怪,他就午睡一小会儿,怎么声音哑了?

“现在什么时辰?”

“回宗主,酉时三刻了。”江钰仔细着把人扶起来,在江澄开口前抢先说:“您都昏睡快六天了,再睡下去我都要把魏公子请回来了。”

闻言江澄并没有那里觉得奇怪,他上辈子也不是没有昏睡过,睡上个十天半个月那都正常,在他眼里昏了五天半就醒才奇怪。

江澄坐在床上活动筋骨,还有些困的打了哈欠,“别一惊一炸的,我身体如何?”

说到这个江钰就纳闷了,“您这身体也是奇怪,前些日子我把脉时明明脉象还算稳定,怎么昨天来就成了脉象虚浮?你是不是又把药往盆栽里倒了?”

“我就算想倒也倒不了。”说话间江澄看到了桌上的药,还冒着热气,想也没想的拿了就喝。

换做往日这时魏无羡该拿着蜜饯往他嘴里塞了,但眼下面前的是自家医师,江钰巴不得苦死自己,哪可能给蜜饯。

江钰接过空碗递了手绢给他,“方才给您把脉过了,还是和前几日一样,这两天您就别想离开房里了好好静养。”

江澄点头,看着他出去才下床披了件外衣出门,这六天都要过去了魏无羡还没带着金凌回来,莫不是出了大事?

以魏无羡的性子来说出了大事不说还真有可能。

左思右想还是放心不下,江澄叫巡夜的弟子给自己拿一把剑过来,在江钰发现前赶紧离开。

等到江钰从厨房端了清粥小菜回来看着空无人烟的院子当下就怒了,据看到江钰的弟子说,他们从来没见过自家医师发那么大的脾气,回药阁的路上风风火火,抄起自己的佩剑夜鷨就走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魏无羡这儿倒是没什么大事,薛洋的事已经解绝了,就是不小心被薛洋捅了一剑不好行动,留在客栈里修养几天就好。

一切都非常顺利按照他所想的发展下去,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蓝忘机似乎不怎么想离开,每次和几个小辈那吃饭多尴尬啊,蓝忘机在谁还不敢遵守那“食不言”的规矩,再说了他表面上明明白白写着不想与他接触嘛,蓝家这固执脾气得改啊。

好在蓝忘机待没多久就被蓝曦臣叫回云深不知处了。

金凌带着江疏几人上街逛了一圈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的回来,看着魏无羡在一楼吃饭凑过去就说:“小舅,给你捎了些酒回来,让江文放你房里啊。”

他之所以称魏无羡“小舅”还是有原因的,江疏和他说了平时魏无羡和江澄的互动情如兄弟,金凌也看到了魏无羡这次出来用的是三毒,那可是他舅舅宝贝不行的佩剑,舍得给魏无羡用一定是交情很好,看着魏无羡还年轻他就称了一声小舅。

听到有酒喝魏无羡双眼放光的看着金凌,“好啊,这些天果然没白疼你了。”

“咳。”江临在一旁笑了笑,“您身上还有伤呢,少喝点,免得回去后让宗主罚了。”

“你们不说阿澄怎么会知道我受伤呢。”魏无羡笑了笑,“吃晚饭了没?没都吃坐下吃吧,不够再点上一些。”

“我就不吃了你们吃吧,还要和思追他们出门探险。”金凌说完拿上一包桂花糕揣兜里就往外跑,看得几人满脸问号。

魏无羡长叹一声低头夹了一口菜边吃边说:“是时候回去和阿澄讨论一下阿凌的事了。”

“讨论什么事?”

一旁的江临反应最快,听到这个声音马上起身站到一边说了声“宗主”,江文性格比较稳重,朝着江澄行礼后跟着江临一块儿罚站。

魏无羡抬头看到客栈门口站着此刻本该在莲花坞的江澄,他身上只穿了件白衣披头散发站在自己面前,脸上似乎比自己离开前还要来的苍白,吓得他饭都不吃了直跑到江澄身边把人扶到椅子上坐下。

“江文你去拿披风过来,江临你让小二送壶龙井,越快越好。”魏无羡边说边握上江澄冰凉的手渡些内力给他暖身子,一系列的动作扯着伤口也不喊疼,眼下江澄重要,“这大晚上的你怎么来了?江钰呢?他没跟着你一块儿来吗?这脸色白的吓人,我就我在的时候是不是着凉了?”

江澄思考了一下如何不把自己昏了的事和他说,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这大晚上的天又冷,他醒来没多久担心魏无羡出事就赶来了,结果这人安稳的在吃晚饭,见了自己啥也没说就一直问,顿时间江澄觉得自己委屈,连带着心情也不怎么好了。

魏无羡见他半天不说话脸色变来变去的有些着急了,“阿澄?你这是怎么了啊?”

“没事。”江澄摇头,喝了一口小二送上的龙井闭眼静心。

只是江澄这心怎么也静不下来,刚才在来的路上耗掉他所剩的精力,额间尽是冷汗,要不是此刻在一楼他直接倒下都不是问题。

魏无羡还是担心江澄,转身让江文江临继续吃饭,而自己则是带着江澄回房,没想到他房门一关上就听见一声“咚”,回头一看江澄倒在地上咳着,越咳越严重,一滴滴的血顺着他咳嗽声落在地上。

“阿澄!”

这一晚上魏无羡感觉自己能被ˋ这人吓出心脏病,赶紧把人抱起来放到床上,一探脉膊什么也没找着,要不是江澄还有呼吸声他都要以为这人……

魏无羡用自己的袖子擦掉江澄唇角边的血,“阿澄怎么了?你别吓我,我这就让江文去把江钰带来!”

“……慢、慢着……”江澄拉住他的手,眼也没睁的说:“我休息……休息一会儿就好……”

“你都这样了还只休息?!”魏无羡现在纵使再生气也知道对着江澄发不得脾气,“你歇着,我ˋ这就把江钰找来!”

“都说……”

江澄话还没说出口魏无羡便离开了,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的身体他还能不知道嘛,现在这样死不了,喝药也没多大作用,休息个十天半个月就能恢复了,应该吧……

楼下吃饭的两人看着魏无羡急奔下楼一个脸上比一个还要懵,这前脚欢喜上楼的怎么一下子的功夫跑着下楼呢?

魏无羡见着人就说:“赶紧的,去吧江钰找来!”

江文见他要找江钰也没问为什么,直接奔出门去。

“公子,我需要做什么?”江临在一旁问。

“你去弄盆热水来,再到街上的布庄给阿澄弄套衣服来。”魏无羡说完看了楼上一眼,“衣料子不能差,用最好的。”

“属下马上去办。”江临没敢耽误,直接出门了。

魏无羡吩咐完后上楼去,先把自己身上的伤简单处理一下后坐到床边看着江澄。

到底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tbc


评论(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梦深秋 | Powered by LOFTER